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称“学工办”。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教师组成,具体的工作职责有:

1、负责制定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好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安全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负责组织对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的考核和学生干部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4、负责组织学院迎新、军训、入学教育、国防教育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5、负责组织学院辅导员对学生所在学生公寓的检查管理工作。

6、组织实施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负责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工作人员以及先进集体和文明宿舍等的评选工作。

7、做好学院个别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处理好学生中突发事件;负责学生违纪情况的处理;根据有关程序和权限,做好处理意见以及处理决定的起草工作及上报工作。

8、负责学院困难学生补助的审批,助学金、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审核工作。

9、积极预防学生心理障碍和疾病,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10、做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11、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院学生的学籍清理及学费催缴工作。

12、完成学院党委行政和学工部交给的其它工作。

   

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负责全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团员的思想引领、特色活动等多项工作,具体为:

1、领导和组织全系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知识和劳动技能,在维护系的集体利益的前提下,维护全系团员青年的具体利益。

2、定期向系党总支汇报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提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建议,接受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完成上级团组织的工作任务。

3、协助学工部做好各年级学生的思想教育以及新生和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4、经常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要求,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切实为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

5、搞好青年教工的晚婚和计划生育教育;协助有关部门搞好爱国卫生工作,搞好青年统战工作。

6、带领团员和青年模范地遵守社会主义纪律和国家法律,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校园文化。

7、对团员进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健全团的组织和制度,发展党员,对违纪团员处理,收缴团费,办理团员关系和团员离团手续,负责零团员证及对团员证进行管理。

8、负责指导系学生会的工作。

9、指导学生志愿服务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10、完成校团委交办的有关事宜。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